想想,為什麼我要開始使用Tradestation ??....世上那麼多的股票操盤軟體,為啥要獨終一味。
其實我覺得Tradestation 不僅僅能自動下單,還能把交易策略的概念,使用歷史回溯的方式,檢測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光是他有停利、停損、最佳化比較測試,及統計分析報表,就打敗一堆軟體,讓我也愛不釋手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要進入 Tradestation 之前,應該要有基本的操作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1、你用它來當操盤工具,不是看盤工具!
        2、你要知道指標(indicator)的計算,並有自己繪製指標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3、就照著它的指示操作,減少人性化的判斷。

就這樣… 先從如何建立成功的交易策略的概念及心態著手吧:

1、        不預測未來走勢。
2、        市場專家不是魔術師,故不要聽市場專家的分析預測。
3、        與市場走勢一致。
4、       不跟市場對抗,成為死多頭或空頭。
5、        要有正確的交易時間區間,你的目標是在五分鐘線圖或是六十分鐘或是…  週線圖。
6、        瞭解交易基本的心理因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損失當做營運成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歷史統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市場及策略決定獲利。
7、        別為了獲取最大獲利而交易---要把態反轉變為我只是來玩交易這場遊戲,才能接受損失是事實。
8、        專注於執行力,看到訊號就作,不要懷疑。
9、        永遠在市場,不要因為一直犯錯,有損失就不看市場的現況。
10、買高賣低的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在最低點買進,但要賣在買進點之上,不在最高點賣出,但要賣在賣出點下。
(Buy High, Exit Long Higher and Sell Low, Exit Short Lower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