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歷過衝來衝去的美國股市、期貨、選擇權…

我只有得到資產越來越少的結果。

我也要想清楚我要的是什麼了… 也該開始思考未來。

最近一篇綠角大的昧於事實---看不見風險的投資人 深深的打醒我…

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才是最重要的。

我也要開始作長期投資的規劃,把多一點時間拿來生活,而不是專注在投機技術分析上 。

因為本身就有債券型基金,所以美股投機就專注在股票上吧。

債券型的ETF 在綠角大的文章:
BWX (大型)
ISHG(SHORT TERM)
IGOV(LONG TERM)
http://greenhornfinancefootnote.blogspot.com/2009/04/isharesetfinternational-treasury-bond.html

若是股票型的 ETF 個人是喜歡:
先鋒新興市場指數基金 (VWO) : 新興市場領域涵蓋範圍最廣的一檔ETF,包括23個國家的858支股票。
美國S&P 500 (SPY) : 追縱 S&P 500 指數的 ETF
台灣指數(EWT):追縱台灣股價指數的ETF
印度指數(INP): 追縱印度股價指數的ETF
巴西指數(EWZ): 追縱巴西股價指數的ETF

比較過VWO, EWT, EWZ, INP
若是商品市場:首選是 GLD , SLV , DBA ....但最近只有 DBA 在低點,就把它為目標。

銷售費用
VWO == 0.2%
SPY == 0.09%
BWX == 0.5%
EWZ == 0.63%
DBA == 0.75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