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天心情超複雜…
因為我最近沒空去分析,也分析不出所以然,剛好 maurice 指出會有一波下殺,並告訴大家買哪些股,目標價,讓我進場跟單。

沒想到,讓我 opt 第一次獲利,而且是 20% 以上…

哇… 讓我又驚、又喜、又擔心。

畢竟不是自己分析,純跟單,所以草草就平倉,後來才發現,他的標的還是繼續往他分析的路走…

讓我想把他的投資理念偷偷學一學,運用運用,就怕將來被慘電…

就少量單維持一下吧 …

btw ... 我的 ts 復活了,將來我就會用 Tradestation 來看盤… "看盤" -->真是浪費了那套軟體。

因為我的單量還不夠大…

我應該要好好的運用,等我培養出我自己一套的規則後,我應該就會去 Tradestation 開個戶了。


opt 操作心得:

設定:
Bolling Band = 20 , 2.0 , -2.0
KD = 14,3,3
TREND-LINE AUTO = 3,3 依三日趨勢為主
Bolling Band 看擴散的方向,縮小代表盤變近。
需注意 KD 是否有背離。
背離訊號: KD 第二次交叉向上,股價低點更低,
KD 第二次交叉向下,股價高點更高。
看個股相對大盤比,是否強勢。
若在支撐線上且KD交叉且量縮==>買進。
若在壓力線下且KD交叉向下且量縮==>賣出。
OPTION 的波動在到期前比較明顯,故在當月前二個禮拜買當月的期權,每個月月底注意標的物的動向。
作多、空都需注意大盤,依大盤為主:
大盤看漲 +3 個股看跌 -5 ---> 近期買 PUT , 不買遠期 PUT 。
大盤看跌 -5 個股看跌 -5 ---> 近期或遠期的 PUT 皆可。
大盤看跌 -5 個股看漲 +3 ---> 買個股不買期權。個股金額比例調整跟 OPT 的 CONTRACT 一致。
大盤看漲 +3 個股看漲 +3 ---> 買進個股,買近期 CALL 。

1.OPTION的交易要遵照交易規則
2.千交代萬交代,要用設限價。
3.想要近月才可追價,遠月要設限價,極想要買進近月利用ASK 報價+0.5 ,遠月利用 ASK ,極想要賣出近月報價用BID 報價 -0.5 , 遠月利用BID .

OPT 需在 1 元以上,
http://yahoo.optionetics.com/yhmain.htm
並利用 YAHOO 的工具來分析 OPTION
非常想買進,利用 ASK 的報價,不然一般是 BID - 0.1 ,買不到就算了。
買進後,隔日再設停損,當日容易因變動而出場。
標的:
科技類 aapl goog MSFT QCOM CSCO
金融類 GS BAC JPM GM MA
ETF類 IWM QQQQ XLF EMM SPY GLD OIH

需注意消息面,選擇權是玩心理的,所以要注意公司訊息。

持有期間:最多五日,三日後考慮認賠。

下單方式及策略:因訊號出現後,股價會先與訊號方向相反,故以限價方式下單,但進場後兩日內為最大波動值,首日是限價出場,次日為停損單,三日為認賠單,午盤前波動最大,不得下市價單,午盤後積極買進需下市價單,成本高,故權利金小於1不做,近到期日一個禮拜不做,部位最多佔資金的 5%。

MA Yahoo Option search on date : 11-11-08
Rank[down]
Composed of
Stock
Price
Cost
Max
Profit
Max
Risk
Prob
Odds
Days
Volume
Open
Interest
1Buy 1 NOV08 120 Put@ 1.65 141.50$165.00$11834.90$-165.0014.34%1.0 to 1107921488

Composed of -->標的。
Stock Price :目前股票價格 , Cost : 成本 , Max Profit:最大獲利, Max Risk: 最大損失。
Prob:達成率--根據統計學所採用之波動率計算方式,計算在結算日從現貨價格到達目標價位的機率,做為達成機率。
Odds:獲利機率也就是賺錢的機率,是指超過損益兩平點的機率。達成機率則是指達到目標價位的機率。
Days:剩餘天數。Volume:成交量。Open Interest:未平倉量。
SV:以過去一年股價所計算的歷史波動率,為年化波動率,用以表示標的物股價報酬不確定的程度。
◎Delta:當選擇權標的物價格變動時對選擇權價格的影響。若delta=0.5就表示當標的物價格變動1時,選擇權價格會跟著變動0.5。
◎Gamma:當用來衡量delta的敏感度,也就是當標的物價格變動時,Delta 數值變動的大小。
◎Theta:theta參數可以用來衡量選擇權時間價值流失的速度。Theta負值越大,選擇權的價格受到選擇權到期日逼近的影響越大。例如在選擇權中theta值為-1.50時,表示到期日每逼進一天,該選擇權價值就減少1.50點。
◎Vega:當選擇權標的物價格波動一單位對選擇權價格的影響。例如 vega=5.83 表示標的物波動率每增加1%,該選擇權的價格就增加5.83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