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打算一開始開立了 Firstrade 之後,就覺得對美股交易充滿了前景,但二年下來,卻是賠錢的。
第一年是新手年,才用三千美元,就賺進了六百美元… ,單純的買進ETF後,不停的轉換,買高賣高。
第二年是美股挑戰年,有了第一年的經驗,將三千六百元匯回台灣後,確定Firstrade 不論匯款速度、中文化服務及客服速度,都是讓我十分滿意之後,開始再將錢匯至Firstrade,當然也加碼美股…
這次… 讓我慘賠了二千多…

回想這一路的賠錢過程:
第一、是因為我沒有遵照之前獲利的挑選ETF 的原則,也太過於自大了,以為買股票應該也可比照此辦理。

第二、是我一下子自認自己是長期投資,一下子短線進出,反而進退失據,也快搞不懂自己是投資還是投機。

第三、前面賠了一千元是因為期權交易(跨入自己不懂的領域),及學習美國融資券的交易費用,而後來的一千元則是進退失據所致!

哈… 我自己的安全閥是賠三千就不再玩了....眼見只剩下一千元的額度,當然,我再回到戰場中,我應該要有更多自己的想法。

賠錢年,還以為自己選的券商不好,東換西換,光是文件的匯費,就花了我台幣一、二千元,就是為了開戶。
沒想到,其實光適應券商的下單環境、克服英文問題的事,就白費我許多工,回想過來,省下來的交易手續費,也不夠賠我的交易損失(我的損失實在太大了)

所以… 找一家自己習慣的券商就好,不需要換來換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