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該感謝我的朋友,還是該討厭他他… 只能說是他把我領進程式交易的領域,也是他讓我靠程式交易賺錢,那時候都是他提供策略,我覺得很有道理就投入… 讓我賺錢之後,我發現都會有一段獲利回吐期而放棄…
第二次我再度找上他… ,結果我花費了買程式概念及下單實作的成本,而不了了之…這次讓我賠錢了…
之後我就對程式交易著迷了…
不過,我總是毛毛躁躁… 在網路上找到不錯的交易策略就拿來用,碰到幾次連續虧損就不玩了…
有一次鐵了心,利用市面上的自動下單機跟定交易訊號,但我被巴出場了… 因為我的資金不足,再加上有幾次訊號出來要停損,結果那天沒有訊號傳到期貨商…哇…就這樣跟我的系統又不一致,不過,那些都是很早之前的事了,現在看到一堆下單機、一堆訊號處理器,大家都往資料源的架構走,讓Tradestation 2000i 越來越穩定的存活下來,我不是很滿意TS2000i ..... 但又不得不用它,因為他變成免費又好用的,若他真那麼好用,身為交易者,為什麼不投資它!?… 難怪Tradestation 要成為 Broker ....否則它現在應該倒了吧。

Anyway ..... 我只是想回顧一下我為什麼要程式交易??… 就只是為了賺錢而而,我是想錢想瘋了…
想要賺錢的方式,難道只有交易嗎!?…
答案是,因為它很簡單。 我也是因為簡單就成為一個企業家,而熱衷交易…
今天我開始又有衝動了,看了策略又想拿來交易,都沒有思考交易的性質適不適合我,資金管理方面及操作方式是不是適合我。
思考別人的想法(交易訊號怎麼來的,倉位控制、停損、停利)、寫成策略(回測資料)、模擬交易記錄(這是我最欠缺的)…,少量資金實戰(這是我最欠缺的)。
我一直想賺了就跑,就像奸商吧…哈…只想賺一次,卻不像王永慶,想要做永遠…所以沒有好好的經營自己的交易程式,因為打從一開始,我只是幫忙寫CODE 的人…而沒有自己的主見及想法,所以我也要開始好好想想。
若不適合做交易這塊,我也許能有什麼其他方式賺錢吧!…
也許透過交易可以達到財富自由…只是我還沒有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方式!
還好我現在慢慢鍛鍊自己的紀律,沒讓我一下子又落入迴圈中…就是看到策略就去實戰,遇到連賠就自己放棄!
Remember Easy Trade mode , Fiting for you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