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是一項自我探索的路程,這是我一路走來的心得,應該是說,我是看書加上真實世界的虧損而得來的,但我有這樣子的覺醒,是因為maurice 及 messerschmit 的提醒,要不然,我一輩子都是躺著。
其實我回顧(應該是有人幫我回顧我的Blog )說我的操作反覆,一下作長期、一下作短期,訊號也不是從程式而來的,沒有一個資金管理策略,會用Tradestation 但沒有學會它的資金管理 …一直在修改我所使用的交易策略,然而操作的結果都是週而復始的先小賺,後大賠。

看看我的交易循環,我對交易的標的是否真正瞭解,知道他的保證金、交易單的方式,平均振幅、最近高、低點,成交量嗎?… 答案都是否定的,再往自己平身的作為去看,我工作時,對自己所要做的事也是一知半解,連出國玩都不是很仔細研究行程規劃,就是呆呆的勇往直前…,當然就沒有所謂的資金管理策略。

看我的交易,一下作長一下作短,一下用這個指標進出,一下又換另一個指標進出,原本訊號作多,但我偏偏跟他唱反調,就跟我自身喜歡背逆吧… 也很矛盾,容易後悔,… 。

最近看了傑克.伯恩斯坦出的兩本書:投資心理學、當沖高手,發現自己的缺點都被那本書說中了…再去看"期貨交易策略"這本書,才發現自己真在想要跟適合的交易是什麼??…

不過在此之前,我自己有很大的問題要解決,就是我沒有紀律,也常常做事沒有所根據,也不細心,這三項是交易大忌。

那就一項一項來解決吧… 先培養自己的紀律加上仔細,並要注意有沒有事實根據,從生活中做起,再從交易中實現吧!


交易真的是一面照妖鏡,會反映你自己真實的缺點,但是自己看不出來的,需要別人的指點…所以… 網友就很重要了…

感謝那些素未謀面又願意分享的朋友,你們真的太熱心了,所以我有機會也會想幫助一下別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