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以為 OptionXpress 的多種下單方式,可以讓我省去不少麻煩,結果,我發現,他的Trailing Stop Order 跟 Zecco 的 VTSO 作用不太相同,並不是隨著標的去漲,有點落差,反而Zecco 的Trailing Stop 比較貼近市場價格。

特殊進場下單的方式有
1、Trailing Stop 停損式下單:送單進券商後下一分的百分比或價格加點數來成交,目前我傾向是下 Trailing Stop market 。
2、Contingent order 有條件式下單:當股價造所設定的方向走時,才送單至券商。

我的選擇:應該只會選 Trailing Stop market ,但 % 值要很小,因為我是要進場,若開盤就大漲,我設limit 就追不到,要嘛就是設 stop 價,而非移動式停損的方式來下單。

若設 Stop 價格下單,就會使用到 OTO (Order Trigger Order)

停損、停利:
1. OCO (Order cancel Order)一方成立,另一方就不成立。

只停損:
1. Stop limit order
2. trailing Stop

目前還看不出market order 單會有什麼狀況嘍…不知道會不會像Zecco 一樣,塞最差的單給你…價格會讓你吐血的那種。

舉例:
Trailing stop on .DIJOM down by 3% from 0.61 (GTC). Order sent at 3/11/2009 9:31:28 AM ET with .DIJOM @ 0.51.
表送到券商單子時, .DIJOM 報價為 0.51 3% Trailing stop ==> 成交單為:0.46
就是說我預定計劃是 0.51 的移動停損 3%,若到了 0.51*0.97 =0.49我就停損,所以當報價超過0.49 就下市價單,故0.46成交…就這點來說,比zecco 用最差的市價給你成交還好。

這整個來看,都不是好的方向,我也想過用 stop limit ,結果卻都沒有成交… 因為過了那個stop點位後,就一直不到我的limit 價…。

真難選擇,因為進出場點對預約單來說,是很難控制的變數。
要嘛就是不要交易美股期權了。

註:A "virtual trailing stop order" (VTSO), is a stop order that adjusts as the price of a security moves. It is important to note, however, that this is not a valid order at any stock exchange. Rather, it is a "virtual" stop order since a computer program monitors the stock's price and sends a market buy/sell order to the exchange when it is activated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ti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